黎叨叨

走在河边,望着远处的黎明

〔德赫〕光与雨与叶

欧洲的天气有一点潮湿,淅淅沥沥的小雨大概是随处可见的,总说去欧洲就要带伞,可没人来告诉她霍格沃兹不会对雨施魔法啊。

赫敏格兰杰小姐在雨季里并没有带伞到霍格沃兹。

霍格沃兹一段校史骗我...”赫敏小声嘟囔着,棕色的靴子在积着小水潭的地面上跺着,走路时带起了一涟涟水丝。

有时候水沾到朴素的霍格沃茨黑色长袍上,将穿着袍子的人的心情进一步推向低谷。

“哦,梅林的眼睛,这水就不能看看路吗?”赫敏紧紧地抱着魔法史的书籍,尽量不让雨水滴上去。衣服可以湿,但书不能。

还好现在只是小雨,快跑几步就能到格兰芬多的塔楼里了,到时候就可以找哈利或者是罗恩借上一把伞,然后再从自己书桌上那一摞书堆里抽出几张信纸,给自家爸妈写上一封信---有关于霍格沃兹也下雨和霍格沃兹的伞贵死了的二三事。

赫敏寻思着该怎么样向哈利或是罗恩借上一把伞,毕竟她才不希望被罗恩称作不带伞的傻瓜。雨势没有变大也没有变小,只不过一些细碎的雨滴顺着赫敏的脸颊划过,不留下一点痕迹。

漫长的奔跑耗尽了赫敏的体力,她停了下来,换了一个姿势重新抱住怀里的书籍,这些可是还要还给图书馆的。可是她没有力气再往前跑了,于是赫敏重新走了起来,

“就让这该死的雨下下去吧。”这是赫敏的咒骂声。

“难道这是格兰芬多的天性吗?每次你们都是这么……狼狈?”一个清脆的男音响起。

“马尔福,我没时间跟你闹腾。”赫敏看都不看,径直往前走起,女士旧靴子在地上留下了一串回声。

“是谁给你的勇气?格兰杰小姐?”德拉科玩笑似的看向赫敏。

不过后者没有看回来。

“雨天里不打伞,可真有格兰芬多的风范啊?难道你觉得你学会了魔法雨伞了吗?(注①)还是你指望着韦斯莱家的穷鬼来英雄救美?”

德拉科咧开嘴,歪着头看着赫敏,手里打着一把标准的斯莱特林式的伞,银绿色的伞身透着金色的光,黑色的手把被一只清瘦白净的手攥着。

赫敏听到这话,猛地一转头,从口袋里抽出魔杖,对着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 我不管你是不是被灌了魔药这么没有素质,但是罗恩是我的朋友,我不允许你这样说他。”

少女被气的身体微微发抖,手中的魔杖不容置疑地指向德拉科。雨势慢慢地变小,还未消散的雨水仍停留在赫敏的棕发上,清风从太阳之门吹过,顺势带走了赫敏的几缕发丝,光照过来,将水滴变幻成镶嵌在深棕色秀发里的星辰。

但对于德拉科来说 ,这一切都比不上赫敏眼里那一抹金色来的强。

少女的眼睛是那么深邃,黑色的瞳孔里像是有着一切,世界像是在里面闪光一样,德拉科能确定自己也在里面。

于是他又笑了起来,“得了吧格兰杰,你难道真指望韦斯莱或是什么波特吗?”

“他们是我的朋友马尔————”

“我知道”一声不屑。

少女还没来得及反驳,德拉科就已经把赫敏手中的书全数接了过来,把自己打着的那把伞塞进了赫敏手中。

“我可不希望格兰杰因为感冒而成天露出一副傻了吧唧的样子,格兰芬多可不缺这样的人。”

然后德拉科就带着那些书转身走了。

“虽说谢谢你的伞...但请你把书还给我,我还要还图书馆。以及我并不希望在还你伞的时候遇到斯莱特林,所以伞还给你。”

赫敏坚定地把伞收起来,想还给德拉科。

德拉科扫了一眼赫敏,“我可不需要一把被格兰芬多的人用过的伞,就当是伟大的马尔福赏赐给你的吧。”

说完这话,两个人都一时间愣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赫敏打量着德拉科,穿着绿色的斯莱特林袍子,手里却捧着一大堆被赫敏用红色便签条标记过的书,那怎么看怎么像是格兰芬多的。浅金色的头发在透过树叶的光线下闪着光,宛如一位天使,德拉科嘴角还留着戏谑的笑容,那微笑像是清风般美好。

赫敏微微有些看呆。

“反正我要去图书馆,顺便帮助智力上有先天性残废的格兰杰小姐也不会失了马尔福家的面子,不是吗?”

意外地,赫敏没有反驳德拉科,反而点头致谢。

然后两个人变朝着相反的方向,拿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往前走着。

“她/他今天怎么了?”

细细碎碎的光从树叶中散下来,在雨滴中折射出从来没有过的感觉,那个少年少女站在那个雨天里,成了赫敏和德拉科一生的回忆。

每当年岁又经历了一度休眠,
紫罗兰花会在林地重新出现,
天地和海洋,
万物都会复苏,
例外的独有赋予万物以形态 ,
给予万物以
活力的生命

和爱。

过了许久,格兰杰夫妇收到了赫敏的来信,大致意思只有简简单单的八个字——
——一切安好,不必挂念。
赫敏的箱子里的那把绿色的伞,再也没有拿出来过,不过上面从来没有落过灰。

霍格沃茨图书馆倒是单方面将赫敏列入了黑名单,毕竟她有一堆魔法史的书没还不是吗。

————————————————————————
注① 魔法雨伞是说一种魔法了,不知道名字,来自神奇动物在哪里中奎妮想去亲雅各布的时候用的魔法。

最后的诗是雪莱的

ooc是我的
人物全是罗姨的

食用愉快٩( 'ω' )و

评论(5)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