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叨叨

走在河边,望着远处的黎明

〔Newtina〕远方与咖啡与黎明

突然看到一个大大在记梗,然后梗还超萌, 突然起了写文的心

绝对ooc

#文章很慢热所以慢慢看吧各位小天使#

差不多类似于傲罗小职员X奇怪物种

希望写成小清新吧

嗯有一段用了duang是因为找不到象声词

还有隐形兽是来自贴吧大大的整理

可能美国三点还是漆黑一片???我不管我不管)

隐形兽内心os:俩傻瓜

——————————————————

Tina最近的工作量有点大。魔法司安保部总是大惊小怪的,布置了一大堆‘预防麻鸡文案’。

现在已经到了十一点了,Tina坐在工作桌旁,看着还有无数的文件等待着她处理,心情复杂。

整个大厅只剩下Tina一个人,周围安静得不可思议,她是唯一留下来的人。毕竟Tina好说话啊,想回家了的人就找她打同情牌。

她叹了口气,无奈地拿起旁边的羊皮纸,用羽毛笔轻轻敲打着桌边,皱着眉阅读起来。窗外已经漆黑一片了,只有麻鸡们的路灯还亮着,可是那束光并不能照亮周围。

高楼大厦此时此刻更像是巨大的没有颜色的盒子,遮住了远处的小镇与灯火。Tina的短发不知道什么时候散了下来,遮挡住了视线。睡意越来越浓郁,占据了脑海,驱赶走一切意识。

“duang……duang……duang”魔法司的走廊里传来一串响声。

Tina的睡意立刻没了,她攥紧了魔杖,悄悄地施了一个无声无息咒,蹑手蹑脚地站到大厅的柱子后面。

“duang,duang,duang”脚步声留下的回响越来越大,Tina寻思着谁会夜闯这里,她的意识越来越清晰。

那个人来了,Tina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深吸一口气,没事的,没事的,估计是个不小心进来的麻鸡,没有巫师想来魔法司安保部的。正当她迈出脚步的时候,一个声音响起来了。

“请问……请问这里有人吗?”那个人的声音。

Tina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声音,但是身体比比意识更快一步做出反应,“站在那里不许动。”魔杖指着不请自来的人。

“em……Tina?”Tina看向那个人。

“哦哦,是Newt。”Tina整个人松懈下来,“你大半夜的来这里干什么?”

Newt低下头来,不敢对视Tina,“我…我去了你家,奎妮说你还在这里……”他说着又看向了Tina,自我解释一般地叨叨着,“我又找到来自美国的生物,刚从船上下来。”

“哦,原来如此。”Tina把魔杖放回口袋,耸了耸肩,“你来找我干什么呢?”歪着头看向Newt。

“……就是想来看看你。”Newt看向旁边的箱子,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毕竟在这里我只认识你。”

Tina笑了起来,咧开了嘴角,双手插兜,看向自己桌子上的文件,“你好不容易来一趟,可是我还有工————”

“啊,你还有工作。”Newt又不敢看Tina了,“真抱歉……我应该想到的。”他用手提了提箱子,嗅嗅好像想出来,于是他赶忙重新拴紧了绳子。

“那……”两个人同时说话。

“你先说吧。”又是两个人的和声。

Newt先尴尬地笑了起来,拧了一把鼻子上的汗,雀斑在昏暗的光下显得迷人。“那…你先工作吧,我等你。”

“这太不好意思了,我是说,你可能要等很久。”Tina摊开手掌,抱有歉意地看向Newt。

一时间两个人都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嗯……这些工作反正也不是我的,晚些做应该没有问题————我们…要不要去雅各布的店看一看?”Tina率先打破尴尬。

“噢---我是说,这真是个好主意。”Newt歪着头,眼里充满笑意,看着Tina。

“那我们走吧……”Tina看向Newt,两个人往门外走着。

“噢,我真抱歉,我应该想到这个点雅各布早就睡觉了。”Tina缩着身子,有些战栗地看向Newt,已经十二点了,夜晚是那么的冷,严重的缺眠和寒冷使Tina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她不想施任何温暖咒,她不想让Newt察觉到她的不舒适,让她离开工作已经使Newt道歉了一路了,她不知道如果自己施了一个温暖咒后,Newt会作何反应。

不过Tina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她看向Newt。

Newt的视线一直在店面上,与雅各布的记忆充斥着他的脑海,“Tina,我带你去个地方吧。”Newt转过头来,露出与当初挑唆雅各布大半夜去找动物一样的笑容。

“什么……?”Tina完全不理解这个笑容意味着什么,“你要干什么————”

“幻影显形”

Newt的魔杖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了出来,然后Newt和箱子就消失在街道上了。

“WHAT?”Tina一个人缩在不经风的大衣里站在雅各布的店旁要骂人了。

过了几分钟,Newt又幻影显形回来了,“抱歉,我没抓住你”头又低着,不敢看Tina。

于是Newt又准备好魔杖,左手抓着Tina的手臂。

然后Newt愣是在原地愣了几秒,然后手十分不自然地慢慢伸向Tina的手掌,慢慢地十指相握。Tina无声地笑了起来,另一只手紧紧地捂住嘴,但是笑意太明显了,完全无法掩饰。

还好Newt害羞到不敢看Tina。

两个人幻影显形到曾经的公园里,“这里是哪儿?”Tina不解地问,她当初可没和Newt一起过来过。

“Wait……”Newt打开了箱子,“come out anne……please”慢慢地,一匹半透明的马踱着步子走出来。

“这是隐形兽。”Newt慢慢地顺着马的鬃毛,头抵着隐形兽的头,跟Tina解释着,“我在一个没落的魔法贵族的院子里发现的,当时它几乎奄奄一息了,没有人管它,它被遗弃了。”

“啊……它一定受过很多苦吧,皮毛都只剩这么一点了。”Tina也上前,想抚摸下这匹马,可是马立刻隐形了。

“哦,它不喜欢生人,受了刺激就会隐形,没事的。”Newt抓住Tina的手,站在Tina身后,贴着Tina的魔法袍子,“随着我的手,试着去摸摸它。”温热的气息在Tina耳边,Tina本来冻红了的耳朵变得更红了。

她的脑子要炸掉了,隐形兽慢慢地又现了形,可是她的心思全在Newt的气息上了。

“你的手好冷。”Newt又开了口。

“哦没事的,不过说起来,这就是你新找到的生物对吧。”Tina深吸一口气,她不希望被Newt发现自己脸红了。

“……是的是的……”Newt有点心不在焉,“噢,你等下。”

他打开箱子,“瓶子飞来”,一个装着黑棕色粉末的瓶子飞到Newt手里。Newt又向瓶子一挥,立刻有些粉末从瓶子里散出来,箱子里又跑出来两个咖啡杯,莫名其妙的一股水流也从箱子里缓缓地延伸出来。

银色的锡勺在杯子中搅拌着,很快,两杯热腾腾的咖啡做好了,“这些浓缩咖啡是我在霍格沃兹里从家养小精灵的手中换来的,全世界就这一款哦。”Newt很得意地看向Tina,“喝喝看,据说有变温暖的配方在里面。”

Tina捧着杯子,喝了一大口,回味了几秒后,她说,“这味道可真不错。”她看向Newt,“不得不承认,霍格沃兹在咖啡上还挺不错的。”

“霍格沃兹哪方面都是最好的。”Newt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浓了。

“嘿——伊法魔尼才是最好的。”Tina也笑着看向Newt,“你在全美国可再也找不出比伊法魔尼更好的学校了。”

“那当然,因为霍格沃茨在英国啊。”

两个人都捧着咖啡笑了起来。

过了几分钟,气氛又变得尴尬起来。

“so……我带你看anne的原因是因为……”Newt低头在口袋里翻找着。

“……什么”Tina看向Newt。

“……这个。”Newt拿出一个斗篷,那是一个看不出来质地的斗篷。Tina接过来,“它好滑啊。”

“你知道,隐形兽如此稀少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皮毛可以做隐形斗篷。”Newt抚摸着anne,那匹银白色的生物低下头,蹭着Newt的手。

“That's my little girl.”Newt看着隐形兽,“我从贩子手里买回来些anne的皮毛,可是它们无法再修复anne了,只能等anne慢慢长好皮毛。”

“所以……我……我在想,作为傲罗应该需要一个隐形斗篷吧,毕竟抓犯——”

“噢——Newt,太谢谢你了,这个礼物可真宝贵。”Tina不可相信地看着Newt,眼中闪烁着喜悦。

“真高兴你喜欢它。”Newt侧着头,看着Tina。

已经三点了,有一点点细微的光从地平线上露了出来。Tina攥着咖啡杯,此时此刻她已经披上斗篷了,那斗篷还留有Newt身上带来的余温。

真暖和,Tina想。

隐形兽低鸣了一声,温顺地把头抵到Newt背上,推了一把。

Newt没站稳,打了一个趔趄,差一点撞到Tina身上,“嘿!anne!”

Tina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它大概是饿了吧。话说,它喝咖啡吗?”

听到这话,Newt一脸欠揍的样笑了起来“哦Tina,没有任何生物喜欢咖啡”

Tina脸立刻红了,她转过头去,嘟囔着“我又不知道。”

光越来越亮,照耀在两个人的脸上,Newt看着眼前的姑娘,纯黑色的短发散在脸颊旁,纤细瘦白的手捧着咖啡。

那好像是之前我用过的杯子?Newt寻思着。

不过不重要了,黎明的光照在Tina脸上,勾勒出温暖的笑颜。他可以为这表情做出一起事情来,Newt想。

Newt把脸转向远处的太阳,“这可真美,我是说,我从来没见过美国的黎明。”

“很美吧。”Tina像是喃喃自语一般。

气氛又尴尬了。

他们同时抿了一口咖啡,又同时发现咖啡被他们喝完了。

“我想 ……这大概就是结尾了吧。”Tina看向Newt,“我得回去工作了。”她眼里带着笑。

“哦哦,当然,当然。”Newt把隐形兽送回去,收拾好箱子,“我送你吧,真抱歉打扰你的工作。”

“你不用道歉的,我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不过之后奎妮肯定会知道这一切的……你要做好被她缠着问细节的准备啊。”Tina把杯子还给Newt。

……

“所以……”两个人的声音。

“女士优先。”Newt的声音。

“明天你有空吗?我们再去一次雅各布的店吧。”

“荣幸至极。”

——————
小后续:

Tina发现有人寄给她一大包咖啡粉。

Newt在之后的日子里一直用一只咖啡杯。

奎妮之后看向Tina和Newt的眼神怪怪的,即便她什么也没问。

评论(1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