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叨叨

走在河边,望着远处的黎明

〔Newtina〕〔奎妮X雅各布〕面包店与下午茶与安眠

#有一个很大的bug,就是墨镜的发明时间是1930s,本文是1918年,写完才想起来,我我我要死了😭#

#论躲过了男装流行时期,躲过了时间差,撞上了墨镜#

#文章很慢热所以小天使请慢慢看w#

时间线是在文章〔远方与咖啡与黎明〕结束后的第二天
就是Newt和Tina一起去看雅各布(不会超链接qwq)

顺便雅各布和奎妮是中文的原因是英文太难写了

还有之前远方的那个文朋友说时间上有问题,不可能干那么点事就过了四个小时,于是这个文章中,假设雅各布的店离Tina的魔法部有五公里,假设Tina和Newt需要四十分钟来走路,假设朋友之间闲聊需要一个半小时,假设美国晚上八点天是暗淡的但不是全黑的√

以及魔法部的预防麻鸡文案和人们的魔法辟谣大会是说的一件事,算是伏笔吧。有灵感了写,没灵感了就是为了主角们见面没有阻碍而写的√

食用愉快
ooc我的,
人物罗姨的,
诗丁尼生的

————————

现在是下午六点,光从树叶中散落下来,行人走在砖瓦路上,街道边的商店大敞着门,精致的女装穿在模特身上,引得贵妇人啧啧惊叹。

在街道的拐角处最近刚开了一家面包店,店主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无论是学生还是工人都喜欢来这里买一块面包,喝一杯茶。

这里的面包以惊艳的外表和浓香的味道迅速征服了周围的人。不过现在店里的人不多,市里刚刚开了关于魔法辟谣大会,人们的兴趣都在市长那蹩脚的解释上,一时间面包店,服装店和发廊都遭遇了冷季。

雅各布———面包店的店主,正在收拾新一批面包,现在店里只有他一个人干活了,新来的小哥去看辟谣大会了。“现在着世道啊……”雅各布嘟囔着。

“当啷————”门开了,一位穿着最前卫的粉红色女装的小姐走了进来。“我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Miss?”雅各布欠了欠身,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啊……不必了,我随便看看。”女士微微一笑,眼神从始至终没有离开过雅各布,“还有…说了很多次了,叫我奎妮就好了。”一个迷人的微笑。

“嘿,我刚刚出了一款茶,要不要尝一尝。”雅各布举起杯子,向奎妮询问道。

“好啊。”

————场景分割线————

与此同时,一个身穿黑色长袍,带着巨大的显然不适合佩戴者的黑色墨镜,右手里拎着一个绑着尼龙绳的箱子的男人,尴尬地靠在一个不起眼的公司旁的柱子上。

我们可爱的Newt正在等Tina下班。

他四处张望着,没有Tina的身影。Newt用左手擦了擦鼻子,然后试图抚平皱巴巴的衣襟,可是并没有成功。

Newt站在这里已经有一个小时了,不是他傻,而是Tina说下班时间见,梅林才知道她几点下班。好吧,他承认Tina说的时候自己就顾着傻笑了,但这不怪他啊。

不怪他怪谁?傻了吧唧的赫奇帕奇在哪儿都是赫奇帕奇。

“嘿Newt……”Tina下班了,她走了过来,还是穿着昨天的衣服,眼里的睡意还是那么的浓,“我们走吧。”

“啊好的。”Newt从口袋里拿出一副墨镜,递给Tina,“here you are.”

“我拿墨镜干什么啊?”Tina都想笑了,“还有你戴着墨镜干什么啊?”

“伪装啊!之前魔法部明令禁止我再来美国的,快戴上。”Newt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于是Tina也戴上了墨镜,两个人一起向雅各布的店走去。此时此刻两个人觉得很正常,有点小激动再带一点脸红,就像是初春的少女一样,手都不敢牵。然而路人却觉得这是两个神经病。

Tina本来就是沉稳内敛的人,选择的衣服大多都是纯色的,就像今天她穿着黑色的偏中性的裙子一样。Newt则是没有什么选择,现在是1918年,男装仍然是不被看好的行业,皮尔•卡丹甚至没有出生。Newt再怎么买衣服也只能买到基本款或者是纯色的。

于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两个一身黑还带着黑墨镜的人鬼鬼祟祟地向周围望去,奇怪的是男士手里还有一个用发黄的绳子绑住的箱子。

好像不是万圣节吧啊喂。

Tina很尴尬,因为一路上两个人没有什么话题,就那么笔直地往前走着。Newt倒是满心思想着雅各布,以及那些交给银行的银蛋有没有机会拿回来。

所以四十分钟的路程Tina和Newt愣是只用了二十分钟走完了。

雅各布的店门大敞着,“还好这次还在营业啊。”Tina忍不住打断了沉默。

“是啊……”Newt边说着边向前迈出一步,“嘿,老伙计———”

“你可不能说老伙计啊。”Tina连忙抓住Newt的手臂,“他现在不认识你。”她把Newt拽了出来。

“…哦,你说的对,我忘记了。”Newt站到店门外的一旁,Tina站在另一旁,“我想我有些激动了。”

“我觉得雅各布最近的生活应该不错,我是说,看看那些面包。”Tina把手放到玻璃上面,望着里面的面包展柜。

“是啊。”Newt也把视线投到离他最近的犀牛角面包上,“他还以这种方式记得……”

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

“嘿!你们两个,站在门口干什么呢?”店里面传来一个有些粗鲁的声音,“我们这里可是干正经买卖的。”雅各布狐疑地看着Tina和Newt。

这两个黑漆漆的家伙想干什么?奎妮还在店里,真是什么不良分子他还可以在奎妮面前好好表现下男子气概。

雅各布陷入了美好的遐想中。

“em……我们是顾客,对,是顾客。”Newt看着雅各布,微微笑着。

“没错没错,我们能进去吗?”Tina说道。

在雅各布怀疑的眼神下,两个人还是从雅各布身旁挤了进来。

“奎妮!?” “Tina!?”两个女孩同时惊声尖叫了起来。

“所以这就是你放任工作不做提前下班的理由?!奎妮!!”Tina几乎是吼了起来,她把墨镜摘了下来,盯着奎妮,天知道她给奎妮做了多少活。

“哦~是Newt先生啊。”奎妮拒绝看向Tina并向Newt露出一个我懂了的微笑。

Newt表示他不懂奎妮在笑什么。

“我搞不懂了,所以你们是认识的吗?”雅各布诧异地问道。

“哦雅各布,这是我姐姐Tina,还有她的朋友Newt。”奎妮转过身,给雅各布介绍着。

“初次见面,雅各布先生。”Newt点头致意。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Tina,来自魔法————”

Newt连忙捂住了Tina的嘴,“你想说什么?雅各布不记得了啊。”他低下头对着Tina的耳朵耳语了几句,Tina脸红了。

“她来着魔法等非常理事件麻鸡辟谣部。”Newt仍然捂着Tina的嘴,抬头真诚地向着雅各布解释道。

“——什么麻鸡?……”雅各布没有懂,他觉得奎妮那么好的人,怎么姐姐和朋友那么……那么疯疯癫癫的。

“我想他们的意思是什么专业术语吧,我也不懂那是什么,你知道,最近发生的事太多了。”奎妮笑着对雅各布说,“你的新茶呢?我还等着给你建议呢!”

“哦好的好的,稍等。”雅各布嘟囔着转头进了厨房,端出来四只杯子和一大壶茶。

“喝喝看,这是我新研究出的配方。”雅各布慢慢地倒满四只茶杯,分别递给了在场的人。

Newt率先喝了一大口,显然刚刚喝到嘴里他就后悔了,他拼命掐住脖子,脸一霎时间绿得发青,“呕…”不过还好他忍住了呕吐。

“so…你们觉得怎么样?”雅各布没有看见Newt,依旧笑着看向奎妮,“有什么意见呢?”

Tina和奎妮都看到Newt的反应,迟疑了一会儿,Tina把茶杯放下了,“抱歉,我刚刚喝了不少水。”一脸歉意。

奎妮拿起杯子,抿了一口,沉思了几秒,“比上次的甜了不少,不过有些过头了。”抬起头来又是一个微笑。

“哦~~好的~”雅各布的声音高了个八度,不知为何听上去有些虚。

Tina担心地看向Newt,这时Newt正拼命往嘴里塞面包,想要驱散开茶的味道。在雅各布转过身的时候————其实他转身不转身并不重要,因为雅各布眼里只有奎妮,Newt站得离奎妮太远了,Newt几乎真的要吐出来了,他被面包卡住了嗓子。Tina轻轻拍了拍Newt的背部,想要缓解他的恶心。

Tina拍着Newt的背,感觉有点头晕,她真的需要好好睡一觉了。

“我去再做一壶茶,你们慢慢吃。”雅各布迈着轻快的步伐———这对于他来说很不容易,哼着小曲,走进了厨房。

“一…一扫而空。”Newt艰难地举起魔杖,对着茶水施咒,他发誓再也不碰雅各布的饮品了。

“诶你别啊,我还喝呢!”奎妮举起杯子又是一大口。

Tina担心地看着Newt,“没事吧。”

“没…没事。”Newt轻轻咳嗽了几下。

“好了,谁要新的茶水啊!”雅各布端着新的茶壶走了出来,“你们喝得可真快,那么一大壶啊!”

“告诉我,雅各布,你…咳咳…你怎么这么快做好的?”Newt难以置信。

“哦,厨房里还有好几大壶呢,不够还有。”雅各布笑得灿烂极了。

“这真是太好了。”奎妮也笑了起来。

“Tina, 千万别喝那茶。”Newt低下头,悄悄在Tina耳边建议道。

“所以Tina小姐,你愿不愿意来喝喝看。”奎妮转过头来,蜜汁微笑地看向Newt,即便她是在和Tina说话。

“啊不必了,Tina喝了好多,我替她喝吧。”Newt抓住Tina的手,抢先回答道。

“我去拿些面包。”雅各布说着又一次走进厨房。

Newt确定好雅各布看不见后,立刻打开箱子,把整壶茶倒了进去,然后立刻又关闭箱子,整个动作连贯流畅不拖泥带水。

Tina快要笑出来了,不过她真的太困了,连续两天没有睡眠使她有些撑不住了。奎妮一脸不爽地看向Newt,“我还要喝呢。”

雅各布很快端着一个盘子,上面装满了面包,“谁想吃啊?”

“给我几个吧。”奎妮很捧场。

“嘿,雅各布,我能去你厨房看看吗?”Newt的声音响起来。

“哦当然,你自己进去看吧。”雅各布对于Newt心不在焉的。

“谢谢…………”Newt小声说着,快步拎着箱子走进厨房。Tina确定她听到了‘怎么做出这么难喝的茶’之类的字眼。Tina笑了出来,不过她没精力了,于是Tina坐进沙发里,闭上了眼睛,静静地歇着。

过了不知道多久,Tina只感觉到奎妮和雅各布在热切地聊着什么,不过她不在乎,Newt终于出来了。

“嘿雅各布,厨房不错。”Newt向雅各布搪塞着,“我稍微用了下你的杯子,可以吧。”

奎妮看了Newt几秒,随即对雅各布展露了一个微笑,“你不会介意的吧。”

“哦当然~”又是高八度。

“嘿Tina,Tina!”Newt揉了揉Tina的头发,Tina睁开眼,“我做了点巧克力奶,喝喝看。”

Tina睁着惺忪的双眼,喝了口Newt递过来的东西,“这不是巧克力————”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可能当着雅各布的面说出这个的名字啊,它……太不麻鸡了。”Newt压低声音对Tina说。

Tina闭上眼睛,细细回味着,很快,她就躺在桌子上睡着了。

“晚安。”Newt脱掉外套,盖在Tina身上,亲了下Tina的额头。

“嘿嘿嘿干什么呢,那是我姐”奎妮迷之笑容。

“迟早是我的女孩不是吗。”Newt搂了下Tina。

“你给她喝了什么?”奎妮趁雅各布愣神的时候问Newt

。Newt笑了,“你不能读吗?”

“没懂那是什么。”

“水仙根末加入艾草浸液,缬草根和瞌睡豆,再用水稀释就是安眠药一般的存在了不是吗,生死水啊,你怎么学的魔药学?”Newt咧开嘴,侧着头看向奎妮,“还有一点福灵剂。”

“……”奎妮无语了,她伸了伸脖子,“好吧,霍格沃兹六年级知识吗?”

“……一年级”Newt要笑疯了,“你看,霍格沃兹好吧————”

“你再得瑟我就告诉姐姐关于那个女孩莉塔的事。”奎妮威胁道。

“好好好我错了。”纽特停止了笑,不过眼神出卖了他。

已经八点了,天是暗淡的蓝色,白天大片大片白色的云此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树林这时候显得尤为茂密,麻鸡们的路灯不知道什么时候亮了起来,那微弱的灯光给归途的旅人增添了几丝勇气和浪漫。大街上的鸽子渐渐地飞回树林。

每个人都有家,就好比雅各布的归属是这家店,奎妮的话只要看着雅各布就开心了。

Tina熟睡着,可是嘴里还嘟囔着“boss,你不觉得二号方案好一点吗?”

至于Newt,他的家可能就在神奇动物里吧。

很显然这个神奇动物也包括Tina。






夕阳坠,晚星出,
一个呼唤我多清楚!
当我出海去,
河口沙洲莫悲哭。

海深邃,洋空阔,
潮来海洋总须回头流;
满潮水悠悠,
流水似睡静无皱。

暮生降,晓钟起,
钟声之后便是幽幽夜!
当我登船去,
别离时分莫哽咽。

尘世小,人生短,
这潮却能载我去远方;
过了沙洲后,
但愿当面见领航。

————————后续——————
因为Tina睡太沉了,所以是Newt抱着她回的家。




嗯,公主抱。

评论(13)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